机电工程学院“丹彩墨香、和风颂庆” 硬笔书法大赛通知

发布者:郭俊先发布时间:2022-01-23浏览次数:98

为传承民族文化,弘扬中华书法精髓,提升当代大学生的魅力、内涵、审美情趣,激发学生对祖国灿烂文化和语言文字的热爱之情!现开展“丹彩墨香,和风颂庆”硬笔书法大赛,欢迎各位同学踊跃参加!


动主题


以“丹彩墨香、和风颂庆”为主题进行书法比赛活动。


活动对象


新疆农业大学全体学生



活动时间


报名阶段:2022123日至26日  参赛作品制作阶段:2022126日至129比赛阶段:1)初赛阶段:2022130日(2)决赛阶段:2022131 注:初赛评审由评审组打分并选拔出进入决赛的作品,进入决赛的作品将放在学院官方微信平台上进行展示并进行线上投票。



活动地点


线上,采用邮箱等多种线上软件。



活动报名方式


以个人或自建小组为单位参赛,所有参赛队伍将报名表(附件1)填好后于12623:00前发送至邮箱jdtwxsh@163.com并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微信通知群。



作品要求及提交方式


1.内容要求:

作品要求健康向上,书写内容须选自中华经典诗文作品,句意应保持完整,字数不限。

2.字体要求:

作品须使用规范汉字书写,如使用繁体字、异体字、“二简”字、自造字和出现错别字,取消作品参赛资格。

3.纸张要求:

选手自备信纸,纸张大小以A4纸为标准,书写格式及字体由选手自定。

4.提交要求:

上交电子版作品,图片清晰,能看清其内容,并附作品书写视频作为佐证材料。



评分标准


1.评审组打分80%

由评审组对参赛作品的思想主题、字体规范程度、表现程度等几个方面进行打分,并初选出比赛作品在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展示,同时进行网络投票。

2.传播度得分20%

初选出的比赛作品在平台上在展示播放三天后,按所得投票的数量进行赋分。

3.总分

在展播的优秀作品中,两项分值加和,评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活动奖项设定


本次比赛共设置奖项11个:

一等奖1名    荣誉证书+奖品

二等奖2名    荣誉证书+奖品

三等奖3名    荣誉证书+奖品

优秀奖5名    荣誉证书+奖品



报名联系人及方式


机电工程学院   胡兴龙   

电话:15276563868

机电工程学院   李昊然   电话:18329382292 
机电工程学院   刘   帅   电话:18463949796
活动报名邮箱:jdtwxs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