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人在路上|抗疫情 迎春天

发布者:郭俊先发布时间:2022-02-18浏览次数:92

一个个勇往直前的身影,

一次次努力不懈地坚持,

一遍遍认真仔细地筛查,

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场景,

平凡铸就伟大,感动就在身边。 

 

又是一年冬天,病毒就像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一样无孔不入。面对一次又一次的新冠来袭,国家丝毫没有松懈,各地防疫工作严阵以待。为了让大家过好健康平安幸福年,我们的机电学子也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他们东奔西忙,只为守护平安。齐心协力抗疫情,喜笑颜开迎春天。走近他们身边,让我们体会平凡中的不凡,收获身边的感动。





  "一马当先,坚持不懈"


疫情无情,人间有情。这个寒假在学校倡导和社会需要下,我参加了志愿服务活动。疫情防护我们青年大学生应当一马当先,我有责任也有义务为我的家乡贡献出一份力量。18号,我到家的第二天,我的家乡就爆发了新冠疫情。整个城区成了封控区,往日热闹的街道也变得冷清。刚开始我以为会和以前一样,过几天就会一切正常。可是随着疫情的加剧,防控中心的工作人员开始紧缺,也开始全面召集志愿者。我的妈妈知道后,建议我去报名参加,我低头看着手机上的信息也有了这样的念头。之后,就开始了我19天的志愿者生活。

 
   起初,我的志愿者工作是在核酸检测点扫描试管码,身份证采集信息,协助工作人员完成核酸检测。我刚开始对我来说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习惯了在新疆九点起床的我要六点半爬起来去帮忙组织核酸检测工作,在检测点采集完信息以后,还要去居家隔离的群众家中采集信息。
 后几天,我的工作从采集信息换成了电话排查返乡人员,这项工作虽然不用起那么早,但需要用几乎一整天的时间去排查,心中有些许抱怨,但还是咬牙坚持了下来。
  这些天的志愿者工作使我理解了书中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真正涵义。个人的命运同社会和国家的命运联系起来,才是当代青年的成长之路。我虽然辛苦,但非常的充实,当疫情结束的那一天,我的心情是无比的轻松愉快。                                                                                     ——电气2103王熙鹏

 "责无旁贷,自我成长"


今年寒假时,我在家乡的村委会中成为一名志愿者。我主要负责的工作是值班,对返乡外来人员进行测温,让他们扫健康码,偶尔还会负责一下文件整理,对文档归类等志愿工作。总体来说并不难,而且并不需要很多的学问。但它需要我们细心、耐心、以及责任心。比如在值班过程中,有的人员的体温可能会因为紧张或者是车内的暖气温度过高而导致不准,这时候我们一定要有耐心,可以让他们重新测试一次,达到准确的结果。当然了,一些文件整理自己也并不是很擅长。这时候就需要我们用责任心来学,听从一些人员的安排。每个人都有自己擅长的,也有不擅长的,这个都是很正常的。作为一个志愿工作者,我们要做的就是如果擅长就要尽善尽美的去做,以达到好的结果。但如果并不擅长这件事的话,就只能够自己学习,然后尽量达到完美的结果。做志愿工作会让你有一种格外的成就感,在寒假期间,我们大学生其实并没有过多的作业,所以平常是很空闲的,利用这个时间做志愿工作,我觉得对于我们自己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我们不但能够学习一些电脑知识,而且还能够锻炼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与人相处合作的能力。总体来讲,我觉得在家乡做志愿服务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


                                                                                      

 ——电气2103郝露露

抗击疫情,我们在一起!青年人本就应该担当重任,乘风破浪,肩负希望!不惧艰险勇往直前,哪里有难就往哪冲,你们是好样的!有一份心就出一份力,众人拾柴火焰高,齐心协力战瘟神!无论何时何地,机电学子都整装待发,申请出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