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郭俊先发布时间:2022-03-12浏览次数:92

202231111时,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学院党员之家活动中心召开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邢春晓老师和研究生秘书罗燕老师出席会议,机电工程学院全体41名研究生党员及部分群众代表参会,校外党员通过钉钉会议线上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主持开展。



会上支部书记邢春晓同志代表支委会向全体党员作述职报告,在这一年里研究生党支部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认真履行职责,加强支部党员管理工作,使全体党员的思想觉悟不断提高。总结了支部取得的积极成果,全面查找在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对于支部存在的部分问题进行梳理并提出自己的想法,并和全体党员进行讨论,最终明确了以后支部工作的重点任务。


随后支部党员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每名党员按照大会要求,将自己的学习内容与生活实际相结合、诚恳、细致地提出了自己一年来思想、学习、科研、生活等方面的不足以及今后的整改措施,真正做到了敢于表达,敢于批评,敢于接受,完成了一次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议。


支部副书记武天伦同志说:身为一名党员,自己的政治理论学习还不够深入,担当意识不够强,缺乏大局观。要加强对四个意识的理解,坚决做到四个自信和两个维护,强化理论学习,切实做到对党绝对忠诚。


支部委员徐路明同志说:在学习上不主动、不自觉,"四自"能力不够强。与支部党员交流较少,缺乏主动性。工作有所懈怠,责任担当不够坚定。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觉悟,整改自身不足。加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严格对照入党誓词,联系实际,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最后支部书记总结强调支部全体党员今后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能够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希望全体党员借助批评与自我批评,行胜于言,在发现自己的问题后,能够努力改正;不管是在党的理论学习方面还是工作科研方面,我们都要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此外,新党员要多与老党员谈心谈话,进行思想交流与碰撞,虚心向优秀党员同志学习,不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和科研能力。



与会党员表示,通过参加此次组织生活会,大家进行了深刻地自我剖析,更加充分地认清自我,使得个人思想觉悟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做到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整改。切实将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共同推动支部发展。


会后支委会组织开展党员民主评议,通过发放民主测评表的方式对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测评,最后测评选出4名优秀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