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赴乌苏市、奎屯市洽谈落实专业实习、企业支农劳动等相关事宜

发布者:郭俊先发布时间:2021-05-31浏览次数:695

 

2021年5月27日,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新彬,教学副院长李雪莲和机械科学与工程系主任高泽斌一行赴乌苏市,分别走访了新疆钵施然智能农机有限公司(乌苏)和中粮屯河乌苏番茄制品有限公司两个企业,同时走访了奎屯市,洽谈有关机械专业本科生生产实习及大二学生赴企业开展支农劳动等相关事宜。


李雪莲副院长和夏新彬副书记一行首先来到了新疆钵施然智能农机有限公司(乌苏),与公司南北疆总经理马治鹏、公司财务副总黄新成、总经办刘主任、研发副总蔡永辉、售后总监王运动、工程工作钱兴桂和人力资源总监潘恒玉等就机制专业本科学生生产实习、开展产学研合作、“力行班”冠名及联合培养、人才培养促进就业等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洽谈;马治鹏总经理要求公司各部门高度重视本次实习工作的协调和安排,在保障实习质量的前提下,给同学们提供好的生活和实习环境,同时做好培训、组织好学生课外文体活动,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全方位做好实习工作。


随后,机电工程学院一行又来到了中粮屯河乌苏番茄制品有限公司与公司总经理方奎山一行就学院大二学生开展支农劳动相关事宜进行了洽谈,这是学院第二次与该公司合作,双方合作基础扎实,公司方面非常重视此项工作,已在年初将学生宿舍进行了整修,食堂也做了相应安排;在洽谈中方总就开展劳动竞赛及奖励、课外文体活动等建议和想法与夏新彬副书记进行了交流。


27号下午5点,李雪莲副院长和夏新彬副书记一行又来到了奎屯市,在奎屯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浩的安排下与奎屯市人社局陈红书记、奎屯市经济开发区人就局张雁琴局长、奎屯市工信局李娟局长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初步了解了奎屯市工业企业现状,特别是人才需求情况,双方也就学生实习、就业宣讲、特殊人才培养、引进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沟通,李雪莲副院长和夏新彬副书记诚挚邀请奎屯市的各相关部门到学校和学院指导工作、与学校各相关学院深入洽谈合作事宜。

本次走访、洽谈活动,涉及学院人才培养、深化校企协同育人、实习基地建设、创业就业基地建设、促进学生就业等多项内容,为本科生生产实习、支农劳动等工作的落实,后续的校企深度合作、开辟新的实习基地、扩大学生就业选择等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