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 调剂复试录取公告(第三批)

发布者:郭俊先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3896


根据《新疆农业大学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和录取工作方案》、《机电工程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和录取工作实施细则》,现将我院2021年调剂复试(第三批)信息公布如下:

一、调剂基本条件

1.考生符合我校招生简章规定的报考条件。

2.考生初试成绩符合国家调剂录取分数及规则的基本要求。

3.考生调入专业应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可授不同学科门类学位的专业可跨门类在对应专业所属一级学科范围内进行调剂)。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考生初试统考科目涵盖调入专业所有统考科目的,视为相同)。在全国统一命题科目中,英语一、英语二可视为相同;数学一、数学二、数学三、数学(农)和经济类综合能力可视为相同;数学(农)和化学(农)可视为相同。

5.第一志愿报考照顾专业(指工学照顾专业)的考生若调剂出照顾专业,其初试成绩必须达到调入地区该照顾专业所在学科门类(类别)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第一志愿报考非照顾专业的考生若调入照顾专业,其初试成绩必须符合调入地区对应的非照顾专业学科门类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6.我校不接收报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的考生调剂。

二、可接收调剂专业

1.农业工程(工学硕士)

可接收一志愿报考以下专业考生:农业工程0828(对口方向为农业机械化与装备工程、农业机械化工程)、机械工程0802(对口方向为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设计及理论、机械电子工程)、机械0855;优先考虑本科就读以下专业考生: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082302(原专业代码081901)、机械设计及其自动化专业080202(原专业代码080301)、机械电子工程专业080204(原专业代码080307W)。

2.机械(工程硕士)

可接收一志愿报考以下专业考生:机械0855、机械工程0802(对口方向为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设计及理论);优先考虑本科就读以下专业考生:机械设计及其自动化专业080202(原专业代码080301)、机械电子工程专业080204(原专业代码080307W)。

三、调剂复试及加试科目

0828农业工

(学术型学位)

01农业机械化与装备工

 

复试科目

机械设计

机械设计(第七版)

濮良贵

机械工业出版社

 

加试科目

1.机械制图

机械制图(第四版)

焦永和

北京理工大学出版

 

 

2.公差与技术测量

互换性与测量技术基第四版

王伯平

机械工业出版社

0855机

(专业学

复试科目

机械设计

机械设计(第七版)

濮良贵

机械工业出版社

 

加试科目

1.机械制图

机械制图(第四版)

焦永和

北京理工大学出版

 

 

2.公差与技术测量

互换性与测量技术基第四版

王伯平

机械工业出版社




四、申请调剂时间及志愿锁定时间

我院预计第三次调剂系统开放的申请时间为2021年419日18:00-4月21日12:00。

五、调剂复试程序

1.考生申请。拟调剂考生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硕士研究生调剂服务系统”(http://yz.chsi.cn/yztj)提交申请。复试资格审查参见我院实施细则中的审查材料要求,复试材料需要按照要求在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中上传。考生提交材料截止时间为复试前一天22:00,不提交的考生不具备复试资格,专家组不予面试。

2.通知复试。在同一调剂专业内初试科目相同的调剂考生中,依据考生初试成绩择优确定复试考生名单,不同报考科目、不同报考专业的调剂考生,将根据调剂考生报考专业、本科所学专业和初试成绩等综合考虑,遴选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通过硕士研究生调剂服务系统给考生发放复试通知,考生须在复试电话通知后的2小时内接受复试。

3.调剂复试。拟调剂考生回复确认我院的复试通知后务必参加学院组织的复试,复试时间以考生在调剂系统中收到的电子复试通知为准。复试全部采用研招网远程面试系统,考生需要准备二机位,具体要求参照《新疆农业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和录取工作方案》和《机电工程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和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4.拟录取工作。调剂考生通过我校的复试考试后,我校通过调剂系统向调剂考生发出拟录取通知,考生须12小时内登录研招网调剂系统确认拟录取通知书,未在规定时间内确认拟录取通知的,视为考生主动放弃拟录取资格。

5. 调剂必须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调剂系统进行,未经调剂系统录取的调剂考生不予认可(不含专项和享受少数民族照顾政策的考生)。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的考生,校内专业间调剂,须按照正常调剂流程进行。

6.调剂公告未单独列写的复试相关要求及信息请参见《新疆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和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其他未尽事宜请联系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联系电话:0991-8763091

相关信息关注及查询

1.新疆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学院主页:http://mee.xjau.edu.cn/

学院研究生指导教师及研究方向:http://mee.xjau.edu.cn/887/list.htm

2.新疆农业大学官网:http://www.xjau.edu.cn/

3.新疆农业大学研究生处:http://yjsc.xjau.edu.cn/

4.机电工程学院调剂QQ群:1083066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