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学者”鲁植雄教授来新疆农业大学讲学

发布者:郭俊先发布时间:2018-06-11浏览次数:812

201865日,“天山学者”--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鲁植雄教授来到新疆农业大学,将在机电工程学院开展为期半个月的讲学活动;期间,鲁植雄教授将为机电工程学院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152151班本科生讲授《汽车拖拉机电子控制技术》课程(共计16学时),该课程为院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首次开设的选修课程,是《汽车拖拉机学》课程相关内容的延伸和拓展,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较为系统的掌握汽车拖拉机电控系统的结构,工作原理,为后续《汽车拖拉机拆装实习》及其他相关专业课程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也培养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以适应现代汽车拖拉机技术的不断进步的要求。

鲁植雄教授在讲课过程中,采用形式多样教学方式,师生互动,提高教学效果:将课程内容分解为若干专题,使学生尽可能地了解汽车拖拉机电子控制技术的新进展;小组研究性学习--增加学生学习的兴趣,增强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要求学生撰写课程论文,促使学生阅读更多的专业文献。充分利用现代化教学手段,提高教学效率和增强学生操作能力;用综合考试、课程论文和实习报告相结合的方式来考核学生的学习效果。

在讲学期间,鲁植雄教授还参与了学院有关本科教学课程建设及专业建设研讨会,指导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的课程改革及专业建设;与农业机械化系《汽车拖拉机学》课程组的老师们讨论网络课程建设内容及实施计划;组织申报教学成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