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走访检查学生宿舍

发布者:郭俊先发布时间:2018-03-17浏览次数:544


   2018
317日学校召开了全校宿舍培训大会。此次大会,全校大一大二所有宿舍长都参与其中,自大会结束之后,我院进行了学生宿舍整改活动,为了帮助学生更好的调整新学期生活状态,帮助他们解决宿舍里各方面困难,2018318日,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及学院自律会学生干部走进宿舍对学院学生进行了走访检查。

 

  


   走访检查过程中,辅导员老师主要对学生的衣食起居、思想动态、宿舍卫生及民汉合住情况作了深入了解。其次,解答了学生返校后的困惑和疑问。同时,辅导员老师也为学生介绍了学院分院后的情况,希望同学们在新学期学习中提升自己,尽快为自己的新学期生活做好规划。


   




   辅导员老师在进行宿舍的走访检查的时候也发现了不少问题,许多宿舍都出现了电线多,插板多的问题,这是个典型的安全隐患问题,还有很多宿舍东西比较多,活动空间狭小,还有些宿舍地面比较脏乱,垃圾清理不及时,有些宿舍还会有很难闻的气味,并且老师还在某些宿舍内或者门外发现了烟头或垃圾。

   



   在辅导员老师的指导下,我院大学生自律委员会共查了201间宿舍,有问题宿舍有43间。辅导员老师检查之后针对宿舍内存在的这些问题提出了整改方案:

 1
、加强对宿舍卫生的管理

 2
、每天晚上严格检查宿舍卫生情况

 3
、每两天进行一次突击检查

 4
、给每个寝室安排卫生负责人,让每个宿舍对自己的宿舍卫生负起责任。

   在老师纠正之后,学生宿舍焕然一新,桌子上的物品摆放井井有条,衣服鞋子干净整齐,地面没有污渍,没有垃圾。宿舍的窗台门框也是干干净净,男生宿舍内再也没有发现烟头,仿佛每一间宿舍都是一个新生的婴儿,没有那些污浊,只有洁净。


  




   本次走访不仅体现学院对同学们的关心,更拉近了师生距离,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学院的关心和牵挂,给同学们创建了一个舒服的生活环境,为我院今后的学生后勤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