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林焕

发布者:郭俊先发布时间:2021-04-14浏览次数:1574

张林焕,男,中共党员,汉族,37岁,副研究员,北京市海外高层次引进人才。2009年吉林大学硕士毕业后获日本文部省奖学金,博士毕业于日本筑波大学,研究方向为农业智能机械及自动驾驶技术。博士毕业后分别在日本株式会社ZMP、日本本田技术研究所及日本丸山制作所等知名企业从事自动驾驶及智能喷药的研究工作并负责开发了多款知名自动驾驶产品

先后参与我国“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仿生智能作业机械研究与开发”项目及日本第2期“战略性创新推进计划”智能生物产业与农业基础技术研究项目中的“果园无人植保作业机械”研发工作。共在国际和国内期刊发表论文5篇,其中SCI两篇(JCR二区),EI一篇,获发明专利三项,以第一发明人申报日本发明专利两项。登记软件著作权两项。

目前任职于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北京农业智能装备技术研究中心,从事农机智能装备研究开发工作,研究领域包括:

1、地面车辆自动驾驶:车辆路径规划、多车辆协同作业、多传感器信息融合、驾驶环境感知。

2、精准农业:变量施肥、大田及果园机械的变量喷药、航空精准施药。

 

 邮箱:zhanglh@nercit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