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与中收农牧机械公司洽谈“力行班”综合实习具体事宜

发布者:郭俊先发布时间:2019-12-27浏览次数:365

机电工程学院与中收农牧机械公司洽谈继续深化校企合作暨2018力行班寒假综合实习安排相关事宜

20191225日下午,新疆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郭俊先、副院长李雪莲、实践教学负责人吕全贵前往我校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基地-(新疆农业大学-中收农牧机械公司实践教育基地)与公司领导洽谈有关继续深化校企合作暨2018级“力行班”寒假综合实习安排相关事宜,公司总经理王磊、首席专家依马木玉、产品研发部部长工程师库尔班·阿纳也提,副部长高级工程师李林参加了本次洽谈活动。

本次走访洽谈的目的是为了把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通过深度调研、座谈交流等方式落到实处,切实解决学院目前存在的“与现有实习基地企业的合作力度、深度不够;联系企业不够积极主动,对企业的吸引力不足”等问题,进一步加强企业参与人才培养过程的实效性和针对性,建设共享型实习基地,为应用型转型保驾护航;同时也是全面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切实把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要求落实到教育教学全过程的具体举措。

郭俊先院长首先介绍了学院目前在学科、专业、师资队伍、实验室建设及科研等方面的现状及今后一个时期本科教学、科研、双师型教师培养等方面的发展思路和重点工作,阐述企业与学校建立产学合作对应用型人才培养的作用,并对企业在人才培养方面给予的长期支持和帮助表示了感谢,同时也希望校企双方在今后的合作中互利共赢,为人才培养共同努力。李雪莲副院长和吕全贵老师重点汇报了近8年来跟企业进行综合实习、毕业设计、建立大学生设计工作室等合作情况,并就学院目前开展的大类招生分类培养及2018力行班寒假综合实习安排相关事宜与企业领导进行了沟通和交流;最后,中收农牧机械公司总经理王磊就共建基地,联合培养学生共同参与新产品研发等问题进行了表态,同时就学生综合实习与企业生产期结合、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制定切实可行的实习目标等提出了建议和意见。王磊总经理表示:企业将秉持前任领导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一如既往尽最大努力为学校提供便利和帮助,对参加毕业设计学生严格要求,为培养具有实操能力和工程问题解决能力的适应企业行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复合应用型人才尽全力。

本次洽谈是学院落实应用型转型改革,吸引行业企业深度参与培养过程,与相关行业企业共同制定培养标准和培养方案,按企业人才需求设置专业方向,与企业建立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人才培养机制的一次有益尝试,也为今后与企业深度合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