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举办考研辅导讲座

发布者:郭俊先发布时间:2020-05-28浏览次数:317


本科生选择考研深造对缓解就业压力、进一步提升学历水平、增强专业能力和专业知识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近年来机电工程学院本科生考研率一直处于较低的水平;为切实扭转学院本科生升学率低的现状,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近期开展了“本科生考研率”情况调研、“考研及保研辅导讲座”等系列活动,切实解决学生考研复习、报考志愿等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为促进学院“本科生考研率”的提升积极探索。

2020528日晚九点,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韩长杰教授在2318教室利用钉钉直播为现场及全院同学进行了“2020年研究生报考辅导讲座”。宣讲会上韩长杰教授首先以个人成长的亲身经历给同学们生动讲述了考研的目的、意义以及对未来人生的影响,并询问了同学们的考研意愿;接着从如何理性的、科学的备考和选择填报志愿、如何调剂等方面给大家进行了辅导;在一个半小时的辅导讲座过程中,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余兴未尽,韩教授的现身说法让大家备受鼓舞和鞭策,在现场同学们积极踊跃的跟韩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大家对开设24小时开放考研自习室、给予考研生更多准备复习时间等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本次考研辅导讲座让同学们认清了考研的目标,了解了考研的流程,对鼓励更多学生考研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今后学院将有针对性地在线上(官方微信平台)、线下(定期研究生经验分享讲座、考研资料分享小组)持续开展此类辅导讲座,帮助更多优先的本科生考取研究生继续深造,促进学院的学科专业建设及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