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工程学报与新疆科研院校交流会在我院顺利举行

发布者:郭俊先发布时间:2018-08-23浏览次数:262

农业工程学报与新疆科研院校交流会在我院顺利举行

822日下午,农业工程学报魏秀菊常务副主编一行来访我院与新疆科研院校进行交流,来自新疆农业大学、新疆大学、新疆农业机械化研究所三个单位近60余人参加了交流会,交流会由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郭俊先主持。

王柳副主编讲解了学报的特色出版业务、投稿注意事项、科技论文的格式和写作以及如何打造出增值出版物,特别对学报近年来结合新媒体,推出微信公众号和网站作了详细介绍,对学报涵盖的栏目、审稿流程、出版等流程、投稿建议进行了说明。魏秀菊主编鼓励新疆科研院校的科研工作者、师生积极投稿,希望大家将更多有价值的科研成果与学报、学者分享。

 


随后,魏秀菊主编、王柳副主编、王倩编辑与师生、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魏秀菊主编对科技论文的发表提出建议,要求把握重点刊登方向、做到有的放矢。

据悉,《农业工程学报》(中、英)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管,中国农业工程学会主办的全国性学术期刊在最新版的《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中位居“农业工程类”期刊榜首;2001年入选中国期刊方阵“双效”期刊;被中国科协主办的《中国学术期刊文摘》选为首批收录期刊;2009年入选“中国科协精品科技期刊工程项目”期刊;先后被美国工程索引(EI光盘版)、英国国际农业与生物中心(CAB International)、美国剑桥科技文摘(CSA)15家检索系统、数据库收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