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都大学近藤直教授到机电工程学院访问交流

发布者:郭俊先发布时间:2018-09-25浏览次数:208

日本京都大学近藤直教授到机电工程学院访问交流

 20189129月21期间日本京都大学近藤直教授为机电工程学院教师及2017级研究生全英文讲授《农业机器人》课程。

近藤直教授首先介绍了中国农业大学工学院在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及学科建设、教学基地、科技创新、国际合作办学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并重点介绍了中国农业大学工学院目前主要的科研领域:包括机器系统及农业机械化、农业装备、农产品加工工程、数字化设计及虚拟现实、生物质工程等5个方面的研究进展及研究目标等。期间,宋正河教授对农业装备数字化设计技术进行了详细讲解,包括:利用数字模型设计产品进行全生命周期设计、农业装备数字化设计特点、发展趋势及设计需考虑的问题、关键技术等;近藤直教授的授课令师生受益匪浅,他渊博的知识、严谨的治学精神、谦虚真诚的学者风范都给师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影响。

最后,机械交通学院张学军院长进行了总结发言,对宋院长表示感谢并希望今后加强与中国农业大学在人才培养、项目申报等方面的合作交流!

据悉,近藤直教授毕业并任教于日本京都大学(Kyoto University),是国际著名农业机器人专家。在生物生产机器人如黄瓜采摘、葡萄采摘机器人等蔬菜水果收获机器人领域及农产品品质检测领域取得了显著的成就,在国际及日本国内多次获奖,出版书藉和专著共20余部,发表有影响的论文上百篇,获专利20余项,发表国际会议论文70多篇,在国际会议上做报告达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