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新工科专项”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发布者:郭俊先发布时间:2018-06-13浏览次数:1085

教高司函〔20184号(2018125日)-公布了有关企业支持的2017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新疆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与昆山巨林科教实业有限公司申报的“OBE-CDIO工程教育范式下的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建设综合改革试点-新工科建设专题项目”获得立项,项目申报过程中校企双方经过了充分的沟通和洽谈,将项目建设目标定位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建设新工科人才培养基地和联合实训室、全面实施实践教学改革,按照工程教育改革目标,积极探索各环节相关融合、互为补充的创新实践教学体系以及开展教研教改、科研创新等方面的建设工作,双方签署了项目合作协议书,目前项目已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昆山巨林科教实业有限公司实习基地牌

2018124日,在学校领导、实验室与基地管理处领导和教务处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新疆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数字化智能微工厂集成系统采购项目”顺利开标,这标志着该项目建设已经具备了平台基础;目前设备已经到货,正在进行调试。

  

微工厂设备-工业机器人

微工厂设备-基础训练模块  

2018416日至22日期间,按照项目合作协议,项目组主要成员-机电工程学院郭辉副教授赴江苏昆山巨林科教实业有限公司进行了为期一周的智能制造技术相关知识培训并取得了相应的证书,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学习使用机器人手持式编程器Ketop,与机器人相关的坐标系-世界坐标系、用户坐标系、工具坐标系等,学习机器人内部IO端口,练习在程序中对机器人输入输出信号的操作,学习对移动指令、相对移动指令、循环指令、码垛指令的操作,学习设置各种变量及机器系统的联调等。按照项目建设内容,在项目实施期间,学院还将选派若干名专业教师赴企业进行相关技术培训,为项目的课程建设目标实现提供保障。

  昆山巨林科教智能制造技术-师资培训

20186月底,项目合作企业-昆山巨林科教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飚,销售经理吴仙华将莅临学院开展项目合作指导系列活动:届时将举行新工科人才培养基地和联合实训室挂牌仪式;按照工程教育改革目标,讨论有关实践教学体系改革课程改革的具体实施步骤及途径;针对“数字化智能微工厂集成系统”开发实践课程等。

相信,在学校领导和各智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帮助下,通过校企双方的共同努力,该项目一定能够取得预期的成效,使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建设更上一个台阶,为该专业的工程教育认证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