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农业大学第二届3D创新设计大赛顺利闭幕

发布者:郭俊先发布时间:2017-12-16浏览次数:248

历时一个多月的新疆农业大学第二届3D创新设计大赛”,经过发布大赛设计主题、提交作品、评委对参赛作品评分等环节,于2017年12月15日下午在学校大礼堂举行了盛大的颁奖闭幕式。

本次大赛继去年的新疆农业大学“第一届3D创新设计大赛”由新疆农业大学教务处和共青团新疆农业大学委员会主办,由机电工程学院承办的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李雪莲老师,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建莺老师,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赵桂龙老师(援疆干部),乌鲁木齐华夏沃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经理周志强校团委青工部部长开赛尔·艾斯卡尔老师,机电工程学院实验中心主任郭辉老师,教学办主任黄薇老师,院团委书记蒋烨清老师辅导员木拉提·麦麦江、鲁德渊以及参赛选手和百余名同学参与了此次闭幕式

本次大赛的主题为推动3D技术普及、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本次比赛的作品主要以3D打印作品为主。首先,在闭幕式现场展出了本次参加比赛的33件作品。李雪莲副院长致闭幕词,李雪莲副院长表示3D创新设计大赛是将先进技术融入课程教学内容,培养学生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训练,并与比赛相结合的一种方式。本次比赛,同学们通过自己的动手实践和辛苦付出,创作了很多优秀的3D创新设计作品。希望通过这种以赛带学以赛代练的方式,推进大学生创新实践工作,把专业知识与生活实际结合,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培养更多的创新实践人才。



最后,杨建莺副书记宣布此次大赛的结果,本次大赛共有十四个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两,二、三等奖各六,最终由杨文奇郭彦克同学的作品写字机器人”、机制142班顾元铭孙千千同学的作品魔盒获得本次大赛的桂冠。



过此次“第二届3D创新设计大赛”引导了学生创新设计的意识和动手能力、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意识,鼓励同学们根据日常生活大胆想象,设计制作出使人们生活更加便利的机械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