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协会制度

发布者:郭俊先发布时间:2018-03-30浏览次数:168


为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形成良好的心理品质,关心、支持学生的健康发展,科学地给学生以教育与指导,逐步把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落到实处,特制定心理协会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制度。

一、心理健康教育和辅导都要本着为学生的健康发展为目的,科学地给学生以教育、指导和心理支持。

二、每学期初制定计划,学期末对相关工作进行总结。

三、做好平时宣传教育工作,网上专栏做到定期更新。

四、心理辅导教师必须经过相关培训后才可上岗。

五、积极组织教师参加各类培训,每学期一次,提高教师队伍心理素质和心理教育理论水平。

六、做好档案收集整理工作,对咨询记录、咨询信件、心理测验数据、工作文件、参考材料等定期存档。

七、心理辅导面向全体学生,把以心理发展为目的的群体教育与有特殊问题的个别辅导相结合。

八、根据学生特点、心协需要开展相应的心理教育活动;心理教育、辅导的内容、方式要符合学生的年龄特点和心理需求,内容要适时、适量、适度。

九、将心理素质教育纳入工作日程之中,融进日常教育教学,鼓励老师开展心理教育研究,积极参加各类科研活动。



          机电工程学院

            2018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