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学军教授荣获第三届“豪丰杯”全国十佳农机教师

发布者:郭俊先发布时间:2017-09-09浏览次数:156

201798,第三届“豪丰杯”全国十佳农机教师评选活动在北京揭晓,我校机械交通学院张学军教授荣获第三届“豪丰杯”全国十佳农机教师称号。

“豪丰杯”全国十佳农机教师评选活动由中国农业工程学会、中国农业机械学会、中国农机化导报和河南豪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每两年一次,在国内全日制高校从事农机及相关学科教学工作10年以上的具有博士学位或副教授以上职称的专职教师中评选,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突出业绩、积极为农机化事业服务的优秀教师。

张学军,男,汉族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新疆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院长,专业农业机械化工程,从事农机教学30年。2005年被列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学术技术带头人,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农业部农机化科技创新专业组专家,中国农业机械学会理事,自治区农业机械学会副理事长,新疆农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理事长。教育部第三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负责人;国家级地方所属高校“本科教学工程”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新疆农业大学-新疆中收农牧机械公司工程实践教育中心”负责人;自治区重点产业紧缺人才专业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建设负责人,自治区级重点实验室“新疆农业工程装备创新设计实验室”实验室主任;《农机化研究》编委,《农业机械学报》、《农业工程学报》、International Agricultural Engineering Journal (IAEJ)等杂志审稿专家。



张学军教授是长期以来在农机教学、科研第一线出突出成绩的代表,是全国农机教师群体中教书育人的楷模。近年来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自治区重点研发等省部级以上课题8项,获国家专利11项,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EI收录6篇,出版著作2部;获自治区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