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农业大学“创新实践活动站-机器人实验小组” 向全校学生招新

发布者:杨建莺发布时间:2017-03-07浏览次数:153

新疆农业大学“创新实践活动站-机器人实验小组”

向全校学生招新

新疆农业大学机械交通学院“创新实践活动站-机器人实验小组”成立于20144月,机械交通学院一楼单片机实验室为主要活动场所,实验室内配置专用工具及实验设备,学习环境优良、氛围浓厚,旨在激发创新意识,提高动手能力,加强学生之间的合作欲望和协调能力,着重培养对知识的把握和创新能力,以及从事科学研究的能力。引导在校学生接触高精尖科技,为学生研究创新智能科技提供了专业性的自由交流的平台。

自活动站成立,站内成员在两年多的时间里参加了三届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委员会、国际机器人联盟中国委员会等单位组办的中国机器人大赛共获得五个全国二等奖、两个全国三等奖和三个全国优胜奖;参加2015飞思卡尔杯智能车竞赛及2016年恩智浦智能车比赛并获得智能车大赛优胜奖项

    每年九月份创新实践活动站都会面向全校学生招新,吸纳对科技创新充满兴趣、动手能力强、富有钻研精神和不畏艰难的各专业大学生,特别是大一、大二年级各专业对机器人制作、微电脑自控、智能车循迹等抱有极大兴趣的学生,旨在培养学生的团结合作精神和创新创业能力!活动站由学院学生自行管理,有健全的规章制度,定期组织相关专题辅导及动手制作作品,学院坚持“展示风采、激发兴趣、提升能力、培养协作”的参赛理念,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激励学生积极参与学科竞赛,目前,参加活动站的学生已累计近千人,并以老带新,星火相传,推动了大学生创新项目、学科竞赛、学生科研训练等活动的开展和实施,学生应用知识进行技术创新和技术开发的能力得到了提升。

  

背景链接: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本着引领机器人科技创新,促进机器人产业发展的理念,为社会各界提供了崭新的科学技术创新平台。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是以迅猛发展的汽车电子为背景,涵盖了控制、模式识别、传感技术、电子、电气、计算机、机械等多个学科交叉的科技创意性比赛。此类比赛对当代学生意义巨大,大幅度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提高动手能力,加强学生之间的合作欲望和协调能力,着重培养大学生对知识的把握和创新能力,以及从事科学研究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