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宛章吕全贵老师暑期赴伊犁地区考察机化121班学生实习情况

发布者:杨建莺发布时间:2016-08-02浏览次数:174

杨宛章吕全贵老师暑期赴伊犁地区考察机化121班学生实习情况


2016726-731日,机械交通学院杨宛章老师和吕全贵老师自驾到伊犁看望了在伊犁州各地做“一年企业实习”的机化121班学生,历时6天。伊犁州实习学生的基本信息见下表:

姓名

性别

民族

实习地

电话

工作岗位

联系人

阿吾扎·艾沙

维吾尔族

伊宁市

13579415194

推广站(暂借到党建)

胡云

阿依库别克·托合塔尔

哈萨克族

新源县

13070352872

推广站

杜安玉(站长)

古力米拉·阿加哼

哈萨克族

新源县

13201124313

农机管理部

满素.依明(副局长)

曼孜拉·艾合买提

维吾尔族

巩留县

15684849603

办公室

沙吾列

毛兰江·斯马义

维吾尔族

察布查尔县

13070459426

办公室

金寿

奴里克娅·吐尔逊巴依

哈萨克族

特克斯县

15699126021

办公室

邓勋华

叶斯哈特·沙特巴勒德

哈萨克族

尼勒克县

15099137572

推广站

阿布都克依木(副局长)

  

期间,两位老师分别走访了伊宁市、特克斯、巩留、尼勒克、新源县农机局,在察布查尔县农机局实习的毛兰江同学因病报到较晚,由李雪莲老师于85日专门前去看望,现将实习情况汇总如下:

伊犁州实习学生已全部到位,各实习点的实习学生都按照在岗工作人员的要求签到上班;学生实习情绪稳定,有较高的工作热情;各单位对学生的评价较高,比较满意,有些同学工作成绩突出,如阿吾扎·艾沙在工作中计算机应用及党建信息的处理为单位作出了贡献。曼孜拉·艾合买提已在州农机局网站上发表了多篇通讯稿,受到了局领导的表扬,其它同学也受到口头表扬。各实习点都表示希望学生实习后参加公务员考试留在各自岗位工作,并将积极申请岗位。7月实习总结除叶斯哈特·沙特巴勒德(参加学校的大学生实践活动8月开始实习)、毛兰江·斯马义(实习单位调整8月开始实习)外,其他人已以照片形式发回。


通过此次考察走访,对本次实习工作有如下建议:本此实习安排效果明显,需要认真总结,值得推广;该专业的课程安排,应该认真调研,使得学习内容更适合农机管理工作;应尽快开设公文写作、公务员考试辅导课程。贫困学生的学习、就业问题要更为关注,一人就业全家脱贫,意义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