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机械化专业学位授权点简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0-10浏览次数:284

 

一、学位点基本情况

农业推广领域(农业机械化)于2004年获得硕士学位授权点,是培养自治区农业推广领域创新人才及研发创新成果的重要平台。

二、学位点教师队伍

目前拥有校内硕士导师5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2人,博士学位3人,硕士学位9人。外聘兼职导师2人。

三、学位点教师主要研究方向、内容以及区域内贡献、水平

在农业机械化发展规划、新机具推广和示范、农机合作社等方面开展了许多工作,并成立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牧业机械管理局下属的新疆农业机械化发展研究中心。

四、学位点教师承担项目、学术成果和获奖

2008年至今,学位点相关教师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科技厅和教育厅,以及新疆各地州、市、企业各类研究项目54项,项目经费550万元,发表论文107篇,EI收录6篇。获得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33项。

五、学位点支撑研究生学习、科研的平台情况

学位点现依托1个自治区级教学示范中心(现代农业装备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12.07)、一个自治区级重点实验室(新疆农业工程装备创新设计实验室,2013.01)、一个校协作单位组建的中心(新疆农牧业机械工程技术中心)、两个校级和院级研究中心(农牧业机械工程、精确农业)。

六、学位点研究生基本信息和学术成果

20102015,该学位点共招生统招研究生8人,毕业4人。